欢迎来到常州市基督教两会
0519-83738553changzhoujdj@163.com
首页 > 崇善基金

“光明行”眼健康免费普查与救治活动方案

时间:2018-05-25作者:崇善基金来源:市基督教两会阅读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-2019年常州崇善基金与谱瑞广化眼科医院联合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开展“光明行”眼健康免费普查与救治活动方案


        常州市谱瑞广化眼科我市二级眼科专科医院,常州、武进、金坛医保定点单位,白内障复明工程定点医院。医院根据国家、省对白内障复明工程的要求,结合常州市残联、民政、卫生等部门防盲工作的指导意见,为有效落实各级政府惠民政策,充分发挥专科医院的服务水平,使一些中老年居民及时发现和医治白内障等眼病,以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,医院组织队伍分时段深入到常州市各行政村、社区,设点组织开展白内障及眼病免费普查活动。活动期间,在符合条件能享受到免费政策人群以外,仍有部分群众因条件限制、经济困难,难以接受治疗。经过崇善基金代表人员与医院交流研究,拟于2018年6月-2019年6月期间,在常州大市范围基督教界联合开展“光明行”眼健康免费普查与救治活动,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:
        1、参与对象:50周岁以上在本地居住的基督教信教群众。
        2、活动地点:常州全市基督教团体推荐的若干登记场所。
        3、活动项目:医院组织医疗队赴现场筛查白内障和各类眼病,宣传眼科疾病保健知识,发放科普宣传册等。
        4、活动方式:
       谱瑞广化眼科医院组织专业人员、崇善基金组织义工人员,前往各被推荐场所,进行白内障及其它眼病筛查,并告知检查结果。对初查患者白内障及其他眼病治疗的人员,需要到医院对眼睛做进一步免费检查的,医院约定时间免费车辆接送。
        5、普查时间:2018年6-12月全面组织普查,2019年1-6月重点跟踪复查。
        6、免费救助对象:
      (1)眼病范围
       白内障眼病、眼表角膜病(角膜移植除外)、泪道疾病、倒睫、糖尿病眼病、视网膜病变、复杂性青光眼等。
      (2)人群范围
       ①本地户口基督徒,家庭因病或因意外伤害致贫的,在各级民政、残联等部门政策救助以外的,未列入民政部门认定的五保户、低保户、残疾人;
       ②医院联合崇善基金入户调查后,共同认定确需救助的基督徒;
       ③未列入在民政注册的社会公益以及向报社、电台、电视台求助的,经医院救助评定委员会核实认定确需救助的基督徒;
       ④外地户口在本地长期居住的基督徒,经民政部门认定的持证低保人员、五保户、残疾人等;或经户籍所在地乡镇、街道一级民政部门提供贫困证明的;或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,由推荐教会出具说明、盖章,并附有教会负责人、堂委成员之一、崇善基金办公室成员之一签字证明的。

     (3)具体补助方式
       ①本地医保基督徒使用进口折叠人工晶体的,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者,可享受全额救助,个人无需自付任何费用。
       ②外地户口基督徒在本地长期居住的,符合以上人群范围的,使用进口折叠人工晶体的,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者,需先经户籍所在地的县区级医院或县区级医保中心,开具同意异地就医的证明(病情说明要一致,城镇职工医疗、农村合作医疗都可以),在常州谱瑞广化眼科医院治疗结束后,凭票据材料回户口所在地医保中心报销,未能报销部分可享受崇善基金全额救助。
       ③外地户口基督徒在本地长期居住的,符合以上人群范围的,因特殊原因不能提供以上异地就医证明的,无法通过医保报销的,由推荐教会在申请表上说明、盖章,并附有教会负责人、堂委成员之一、崇善基金办公室成员之一签字作为证明,经崇善基金办公室评审,酌情予以救助。
       ④患有眼表角膜病(角膜移植除外)、糖尿病眼病、视网膜病变、复杂性青光眼、泪道疾病等眼病,符合手术条件者,根据具体情况,符合以上人群范围的,可享受部分或全额救助。
       7、救助名额及金额:40名左右。
       8、预计救助资金:12万元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常州谱瑞广化眼科医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爱德基金会常州基督教崇善基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年5月23日

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  版权所有  苏ICP备17059345号-1
地址: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59号    电话:0519-83738553;互联网宗教许可证编号:苏(2022)0400012